首页 > 正文
忠县应急管理局:探索建立企业“三自三力”机制,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当前,经济的暖流不断涌动,发展的脉搏愈发强劲,县应急管理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除险清患”为工作底线,以“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为工作抓手,以交出“平安”高分报表为工作目标,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7日,在县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工贸安全及复工复产工作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家文提出探索建立企业“三自三力”机制,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三自三力”机制旨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变被动为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自学、自查、自救,不断提升企业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据悉,“三自三力”机制将在县应管理局直管行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企业率先试行,通过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实现复工复产“开门稳”。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