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大讯飞“AI+汽车生态产业加速中心”落户重庆

  2月6日,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科大讯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渝打造“AI+汽车生态产业加速中心”项目,计划5年内引入线上线下“人工智能+汽车生态”企业100家以上,孵化“AI+汽车”相关项目20项,助力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是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汽车产业也是我市重要支柱产业。汽车电子是重庆经开区全新规划的产业发展方向,也是接下来将着重打造的新产业。今年1月,重庆经开区举行先进汽车电子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新签约项目12个、总金额达125亿元。

  科大讯飞汽车智能化产品合作现已覆盖90%以上中国主流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厂,其西南总部自2018年落户重庆经开区以来,一直加速布局本地汽车智能化赛道,组建本地化团队,成立讯飞西南汽车研究院,与长安汽车、小康、深商(众泰)等本地整车厂商达成深度合作,目前年装机量已突破70万套。

  目前,“AI+汽车生态产业加速中心”项目招商入驻工作已启动,接下来,重庆经开区和科大讯飞将凭借自身技术、资源和产业生态等优势,引进讯飞智慧汽车生态合作伙伴。同时,以讯飞开放平台为依托,按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等进行多层次、多角度赋能,逐步孵化培育一批“小而专”“小而活”的中小企业。

  记者 黄光红 张亦筑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34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