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秀山消防开展烟花爆竹储存场所灭火救援熟悉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化水平,增强烟花爆竹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烟花爆竹储存场所开展灭火救援熟悉演练。

演练现场。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前,指挥员组织全体指战员对仓库线路、消防设施、重点部位、卸货区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熟悉,了解掌握了单位内部消防安全情况。演练开始后,全体指战员按照预设灾情,迅速展开战斗行动,架设移动水炮,远距离对着火区域进行灭火,并就近占据附近消火栓对消防车进行不间断供水。指挥员根据现场力量情况调整作战任务,随时提醒全体参训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在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纪律严明、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效果。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烟花爆竹储存场所灭火救援熟悉演练,提高了指战员应对烟花爆竹储存场所火灾安全意识,增强了队伍灭火救援能力,为保卫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熊伽绮)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