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经开区安全生产积分制考核落地生效

  为提升长寿经开区安全监管软实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保障积分制推广可执行、能操作,长寿经开区应急局派专人统筹推进负责对经开区企业安全生产积分管理工作进行监督考核,目前积分制考核已在各个企业推广。

  去年,长寿经开区共有335家企业纳入积分管理,约谈排名靠后或0分以下的企业8家次,对27人次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培训并考核。年终,根据企业积分情况进行排名,将安全生产积分情况与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奖惩和当年的产业补助、资金扶持、贷款征信直接关联。

  通过考核,长寿经开区排名靠前的10个企业和靠后的10个企业名单已公布。对积分排名靠后的企业,通过警示约谈、培训教育等形式,有效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积分制考核已经在长寿各个企业推广,通过年度创先争优的考核举措,充分调动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运用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解决企业的本质安全,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并形成人人参与、共建企业监管新模式,激活企业主动安全内促力,更好地促进长寿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