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峰化工仪电工程部:全力保障装置长周期运行

  2022年,建峰化工仪电工程部举全部门之力,实现了仪电事故为零、操作事故为零、安全环保事故为零,为建峰化工装置300天长周期运行和公司满产满销战略提供了基础保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建峰化工仪电工程部党支部书记、经理李思银的带领下,部门全体员工履职责、压责任、强巡检、精维修、保安全,按照“提升装置仪电设施稳定运行,降低仪电设备故障率”工作主线,根据装置现场设备具体状况,从部门管理、装置巡检、安全隐患整治、制度保障、大修管理、全员培训等多方面入手,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细化各板块任务,确保“任务分配——落地——效果评估”形成闭环管理。据统计,2022年仪电工程部严格执行1194台A类仪电设备巡检标准,及时处理了二化燃机运行风险、一化301总变等紧急设备故障,有效避免设备故障对装置的影响。同时,通过双预防、工智道等数字化平台,全年共整改隐患712项,有力降低了因仪电设备劣化导致的装置跳车风险。

仪电工程部员工在装置现场开展作业

  下沉技术管理,杜绝检修失控。仪电工程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牵头开展重要检修过程的风险研判和检修过程质量管控。组织开展了二化燃机转速信号故障的在线处理、02HV1101定位器在线更换等重大在线检修,保障了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制定了控制室、配电室内检维修作业的流程,严格控制和降低作业风险。

  提升员工工作能力也是仪电工程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仪电工程部门采用“外培+内培+考试”相结合的模式,助力素质提升工程向纵深推进。与设备提供商开展了FISHER定位器知识、施耐德电气保护等仪电技术培训,结合“仪电实训平台”开展月度仪电理论知识考试和季度实操内培,鼓励员工参加仪电技术比武,为参赛人员和教练员提供全方位支撑和保障,2022年建峰化工仪电工程部在化医农林水利工会仪表工比武中取得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他们精湛的技术水平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