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消防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力确保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双福和润汽摩城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现场。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现场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近期消防安全监管措施、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消防安全工作内容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场所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控制室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控制室值班记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并重点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防火卷帘、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系统、疏散引导箱等消防设施产品的配置达标情况、组件完整好用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落实专人进行整改,同时强调,要重点加强春节期间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强化物流、储存等重点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确保场所内部消防安全。此外,检查人员还告诫场所负责人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购买、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并向其讲解了各种常用消防产品的合格标准、评定标准。

  据悉,下一步,江津消防将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强化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帮扶指导力度,为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田园)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