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柑橘走出库区 “三峡壹號”全球上市发布会举行

  又到一年橘香时,在三峡库区柑橘丰收之际,三峡柑橘产业发展迎来又一里程碑。1月12日,三峡柑橘“三峡壹號”全球上市发布会举行,重庆三峡柑橘集团有限公司与18家经销商签约。

  三峡柑橘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早有“巴人有橘革”的记载。重庆也是农业农村部《全国柑橘优势区域布局规划》确定的“长江上中游柑橘优势区域”的核心区。大家熟悉的忠县爱媛、云阳红橙、巫山纽荷尔、万州玫瑰香橙等都是三峡柑橘的一份子。截至2021年底,重庆柑橘总种植面积达387万亩,产量约389万吨。

  “打造高端品牌,赋能产业发展。”据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清介绍,重庆三峡柑橘集团有限公司甄选三峡库区最优质、最营养的柑橘品种,策划推出了“三峡壹號”三峡柑橘品牌。

  据悉,“三峡壹號”旗下所有产品由三峡柑橘集团技术专家委员会进行臻选,并通过“一样的色泽、一样的果径、一样的甜度”进行精准分选。本次率先推出卡拉卡拉红肉脐橙和塔罗科血橙,两款产品口感达到最优时进行采摘。

“三峡壹號”。(龚正 摄)

  “‘三峡壹號’的发布,不仅是重庆柑橘产业提质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三峡柑橘’走出库区,‘柑橘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重庆三峡柑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林表示,接下来,“三峡壹號”将陆续进入天天果园、清美鲜食、盒马鲜生等销售渠道,共同助力“三峡柑橘”走进高端市场。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8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