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细落实
2023年01月13日 08:57 来源: 重庆日报

  1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1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通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市纪委监委工作、全市巡视巡察工作汇报并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政协党组书记唐方裕,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要求,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带好头作表率,提升政治能力,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在强化系统观念上带好头作表率,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七种思维,放大工作格局。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筹备开好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化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认识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深化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认识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化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把握,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深化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认识把握,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在最前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平安报表机制,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抓好改革创新,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维护网络安全,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

  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春节假期临近,维护安全稳定任务繁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化工作举措,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春运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7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