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消防:消防海报贴墙上 安全知识记心中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街道组织宣传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一线工作力量,在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医疗养老机构、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居民社区、“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等广泛张贴消防宣传公益系列海报。

海报张贴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张贴的海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主要以电动车火灾防范提示、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关注消防安全等内容为主,并通过明星消防公益代言的形式,利用“明星效应”引起群众的关注,广泛提醒和呼吁广大群众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遏制常见的消防安全陋习。在张贴海报的过程中,宣传人员还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和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常关注消防安全,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做到离家断电、家中不堆放杂物等。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报张贴工作通过“小宣传”实现全民防控的“大效应”,有效提醒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单位做好火灾事故自我防范,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方科)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