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企业“两单两卡”工作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深入鼎娇地下矿山开展“两单两卡”调研工作。(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近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深入鼎娇地下矿山开展“两单两卡”调研工作。

  “两单两卡”具体是指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和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该制度旨在通过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严格奖惩等方式,促使企业一线员工对自身岗位安全风险点、职责、规范操作及应急脱险处置等内容记得住、说得明、做得到。

  推动“两单两卡”其实就是企业安全管理最基础、最重要、最核心的具体管理办法。冉进红实地查看了矿山安全生产、抗洪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并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在灾害防治、组织救援、应急处置方面担起牵头组织角色。同时,要严格督查促尽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