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化医集团“中国500强”名次提升59位

  2022年,重庆化医集团生产经营逆势而上,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月9日,来自重庆化医集团消息称,在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集团名次提升59位、位列279位;集团旗下医药集团排名上升至358位,均为500强中进步最明显的企业。

  2022年,该集团核心经营指标也再创历史新高: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82.17亿元,同比增长6.9%;利润总额28.9亿元,同比增长30.63%;上缴税金30.54亿元,同比增长23.2%;全年完成投资86个、投资总额31亿元,同比增长7.83%。

  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坚持改革创新和绿色发展,释放发展动能——截至2022年底,重庆化医集团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指标全部完成,多家企业实现“脱胎换骨”;集团打造以化研院为引领、企业各具特色的“1+N伞型”技术创新体系,逐步构建集团研发创新平台;新项目加快落地,重药控股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二期)、长风化学光气衍生物及芳胺类化学品项目整体搬迁1.1期、渝三峡3万吨/年高固含油性涂料及水性工业涂料等项目建成投用;建峰化工6万吨/年三聚氰胺改造、卡贝乐20万吨/年合成氨循环经济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了集团化工产业补链、扩链、延链进程。

  一系列“练内功”的举措,让企业实现强身健体,极大地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产品也更产销对路。2022年,重庆化医集团所属建峰化工、弛源化工、卡贝乐、天原化工、映天辉等多家生产企业,合成氨、尿素、甲醇、氯碱等主要产品保持“满产满销”,生产经营发展稳中有进。

  绿色低碳产业成发展新风向。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名单中,重庆化医集团所属弛源化工、卡贝乐、映天辉、紫光国际等企业成功入选。

  “2023年,集团进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治理体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优化公司治理,将是集团未来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化医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未来,重庆化医集团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建立健全ESG治理体系,以实施“责任关怀”为抓手,织密企业可持续发展“网格线”,推动企业从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到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促进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协调发展,实现“双千亿”新化医目标。(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