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进一步强化国土绿化行动

  新华网: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子,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您认为这对全市接下来做好林业工作有什么指引和启发?

  曹春华: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为林业工作提供了指引和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牢记林草部门的重大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林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一是深化落实林长制。严格落实“三区三线”,加快规划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进一步加强天然林、公益林、野生动植物保护,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二是强化国土绿化行动。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提质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加快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科学编制实施林区规划,努力培育建设稳定的防灾森林、健康森林、优质森林、美丽森林,把“绿水青山”的生态本底做大做优做强。

  三是推进科技赋能林业产业。依靠科技和改革双核驱动加快林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急需为导向,聚焦技术、种源以及林业产业链的延伸等领域,强化科技创新,进一步挖掘林业生态多种功能,拓展提升森林旅游康养服务业,扩大非国有林生态赎买试点范围。深化林业改革,开展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探索建立林草生态产品价值机制,把“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做通做实做响。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9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