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环保税实施五年 重庆累计减免环保税9.2亿元

  1月4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环保税开征五年来,重庆累计减免税9.2亿元,环保税纳税人户数从7164户上升为20268户,户均纳税额明显减少。

  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施行,成为我国第一个体现“绿色税制”的单行税法。

  环保税旨在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作用下,越来越多企业愿意投入资金对高能耗设备进行改造,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重庆市税务局资源和环境税处处长唐熙表示,税务部门与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建立了涉税信息共享平台,通过该平台实现信息比对、税源控管、征后复核闭环管理,大幅提升环保税控管质效。五年来,重庆市税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共享数据772万条,提升了节能减排治理的精准度。(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