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市烟火气归来 重庆火锅年欢节安排上了

  新华网重庆1月4日电(王龙博)百桌火锅、千人同烫的壮观场面将重现重庆街头。重庆市商务委4日发布消息,2023重庆火锅年欢节暨乡村振兴名特优品展将于6日启动,现场将推出火锅团圆宴等具有浓郁年味儿的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以“年在一起就是团圆”为主题,历时一个月。除启动仪式外,部分线上平台和火锅门店还将在1月6日至2月5日举行千企万店年终聚惠活动。

  年欢节现场将集结德庄、小天鹅、刘一手、周师兄、周君记、豪渝等20家重庆知名火锅品牌现场开启百桌火锅,千人同烫的壮观场面,市民朋友们可挑选喜爱的火锅品牌现场开烫。

  本届年欢节,各火锅品牌将根据自身特点,从主题设计、菜品搭配、创意摆盘等角度,围绕“团圆”主题进行团圆宴席创作,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绝妙的火锅美食文化盛宴。

  据了解,60米巨幅《重庆火锅图鉴》也将在火锅年欢节现场呈现,全面溯源包括重庆火锅前世今生在内的火锅文化、呈现重庆火锅的独特技艺和繁盛态势。

  为营造年欢节氛围,重庆火锅节吉祥物人偶——火锅辣妹将在现场以快闪的形式进行火锅福利礼包大派发。年欢节现场还将设置年味十足的各类互动游戏,包括发放春联、送新年红包等。

  此外,年欢节现场,包括酉阳食用菌、江津花椒、梁平预制菜、南川方竹笋等来自重庆各区县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县特色美食、地标性农产品也将在现场打造出有年味、有情味、有趣味的乡村振兴名特优品展。另有火锅底料调料、酒水饮料、火锅供应链食材、预制菜等供市民现场试吃、品鉴。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