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又到橙黄橘绿时 福禄镇里“福禄”来
2023年01月04日 11:4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腊月,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呈现满眼的丰收景象,金黄的柑橘挂满了枝头。新华网 彭博 摄

  时下,正是柑橘成熟的季节。在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金黄的柑橘挂满了枝头。据了解,2022年福禄镇全镇共种有9300亩柑橘,总产量约1200万斤,比2021年增收近20%。

  同时,该地政府也通过公司签订销售协议、专业合作社收购、电商直播卖货等多渠道,帮助果农打通销路。2022年全镇柑橘类产值约3000余万元,每亩可增收1200元。

  为延长产业链条,当地还发展起柑橘育苗产业。同时推进“福文化”“禄文化”“橘文化”等乡村特色文化建设,打造了农业生态园科普示范基地、沃柑核心示范园、橘香示范园等一批文化旅游景点,村民们发展起配套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凭借柑橘,福禄镇里正“福禄”滚滚来。

村民抢时间采收柑橘。新华网 彭博 摄

柑橘迎来丰收季。新华网 彭博 摄

自动化助力柑橘分拣。新华网 彭博 摄

福禄镇推进“橘文化”乡村特色文化建设。图为“橘文化”墙画。新华网 彭博 摄

为延长产业链条,当地还发展起柑橘育苗产业。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李元元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1112925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