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10强名单公布

  12月28日,2022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决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经过一天激烈角逐,10个项目从60强中脱颖而出,晋级大赛总决赛,竞逐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另有16个项目获得创新奖。

  据了解,明月湖创赛决赛为期一天,来自海内外的60个优质项目分为3个组别进行线上和线下路演。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团队综合素质、产品研发能力、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决出10强。

决赛现场,参赛项目正在路演。

  10强项目中,既包含了行业头部项目,也包含了院士领衔的项目。“动力型(半)固态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团队,专注于新型固态锂电池及关键锂电材料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已获得多家国内顶级投资机构亿元以上的投资。

  “车规功率半导体成功产业化”项目主要开展车规级功率半导体IGBT模块、SiC(碳化硅)模块、PIM模块等产品的生产、测试,致力于车规级IGBT和MOSFET国产化替代。

  “空间音频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则主要解决声音从制作、编码、传输、还音等,是全球第二套完整的“全景声空间音频系统”解决方案。该项目所在企业已经在影视、音乐、游戏、动漫等领域均实现了产业化布局。

  此外,“汽车OTA+数字孪生生态解决方案”“先进陶瓷及其智能制造技术”“航空航天用高压电子束焊接技术与装备”等16个项目获得创新奖。

  以“电弧认知制造产业化项目”为例,该项目瞄准上百亿美元的无损检测市场,打造出了一双全流程智能化的“眼睛”,能够让高端装备的焊缝隐患及制造瑕疵“无所遁形”。

  2022明月湖创赛总决赛将于29日举行,10强队伍将向大奖发起最后冲刺。届时大赛将在明月湖畔,通过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央视频、学习强国、重庆卫视、重庆新闻频道、新浪、上游、视界网、四川观察、看看新闻、第1眼客户端、抖音、快手、微博、视频号、头条、B站等媒体开启3小时直播。(赵鹏)

直播二维码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4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