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年7月城口居民将全部用上天然气

  12月28日,记者从城口县获悉,四川万源—城口天然气管线项目城口段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施工,预计明年7月实现通气,届时城口将结束无管道燃气历史,居民将全部用上天然气。

  过去,由于城口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居民生活用气使用的是液化气,每立方米要3.81元,供气方式成本高,同时供气还需要依靠车辆运输。

  去年底万源—城口天然气管线项目城口段开始动工,项目规划从宣汉县普光气田输气至万源市,再从万源市输气至城口县,并配套建设天然气应急调峰设备、汽车加气综合能源站、应急抢险中心等,解决城口县用气难、用气贵等问题。

  “万源—城口天然气管线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口天然气供气管网,满足城口城区及沿线区域对天然气能源日益增长的迫切需要,提高整个城口地区输配供气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居民用气成本将降低1/3。”城口县发展改革委交通能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苏畅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3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