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已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7亿元 稳岗近400万人

  新华网重庆12月26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截至11月底,重庆已为14.7万户市场主体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7亿元,稳岗388.28万人。为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就业岗位,重庆聚焦援企稳岗纾困重点工作,打出一套“降、缓、返、补”硬核“组合拳”。

  降缓社会保险费 减轻企业用工压力

  据了解,今年,重庆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1-11月,累计为28.7万户企业及其职工减少失业保险费支出27.2亿元。严格落实国家出台的缓缴社保费政策,截至2022年11月末,为12138户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34.9亿元。

  “免申即享”好便捷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重庆创新采用“免申即享”的方式,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无需申请,只需要通过“渝快办”账号登录“重庆公共就业服务网”点击“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端口确认返还信息,即可获得返还资金,实现“零资料、零跑路”。据统计,今年1-11月,累计为14.7万户用人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7亿元,稳岗388.28万人。

  “直补快办”不跑路 助力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

  今年以来,重庆推行企业吸纳社保补贴“直补快办”,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助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直补快办”模式,改变以往企业上门申请、部门层层审批的工作模式,通过提取企业新增参保人员信息,与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库比对,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主动推送政策。数据显示,1-11月,重庆累计向3611户发放企业吸纳社保补贴2.64亿元,惠及3.9万名就业困难人员。

  接下来,重庆市将在继续落实好社保阶段性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现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政策范围,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和扩大岗位。

  与此同时,打表推进人力社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政策措施落地,深化简政放权和创新改革,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全面落地,加快推进“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任务工作质效。

  此外,还将发挥“一库四联盟”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数据信息共享,通过数字思维、智慧赋能、科技助力,全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在就业服务各环节、全过程的应用,变“企找政策”为“政策找企”。同时,还将定期分产业发布就业景气指数、岗位需求目录,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保障重点行业、企业用工。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