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就业促进活动启动“云”上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

  为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的群众就业创业,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22年“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促进活动政策服务专场已于12月9日启动,“云”上为百姓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本次线上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2月25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联动就业创业一点通平台、汇博招聘网同步开展。一点通平台常态化展示就业创业政策,供市内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查询,并在线上发放就业创业服务券,凭劵可免费享受“一对一”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服务。

  汇博招聘网主要提供优质岗位,并链接政策宣传专区和职业指导专区。目前已举办9场招聘活动,每场都组织了超100家重庆市内重点企业和区县周边用工企业进行线上招聘,就业岗位包括便民商业、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保洁保绿等基层岗位,也不乏知识型、技术型等适合高校毕业生、城市白领的就业岗位。

  在政策宣传专区,活动以动漫视频的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补贴标准及申办流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解读。在职业指导专区,有包含职业能力提升课程、求职指导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等“云课堂”,数位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以线上讲解的模式,为求职者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巧、模拟面试、简历问诊等帮助。

  截至目前,活动已辐射带动重庆市9个区县的超1000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3.7万个招聘岗位,政策解读视频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20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