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探索“纪企直通” “码”上反映马上解决

  “满意满意!服务态度转变了,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近日,璧山高新区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回访的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干部反馈,区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服务态度变好了。

  今年6月,该公司在申报缴纳员工社保时,查询到3月份社保费用未按时缴纳并产生400多元滞纳金。带着疑问,公司负责人到区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咨询,得到的却是工作人员戴某的生硬回复。于是,该公司通过“码”上监督向璧山区纪委监委反映了干部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

  璧山区纪委监委随即按程序将该问题交由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并依规处理。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迅即开展调查核实,查清基本事实后,责令主管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批评,并约谈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开展跟踪回访,及时回应企业关切,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场景。

  “问题能够这么快解决,得益于营商环境‘码’上监督。”该公司负责人在回访中说。据了解,为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今年7月,该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探索建立“纪企直通”机制,通过“互联网+”,开通营商环境“码”上监督,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一键”快速反映问题并得到及时回应,真正做到企业的困难就是改进工作的方向。

  自“码”上监督实施以来,璧山区纪委监委从“码”上反映收集涉企诉求或意见建议14条,已推动解决突出问题12个。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