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巫山恋橙云上开园节将于12月8日线上开启

  浓情冬日如约而至,巫山恋橙香飘三峡!12月8日,“巫山恋橙 橙信八方”2022年度巫山恋橙云上开园节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与全国网友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巫山恋橙是巫山县确立的“1+3+2”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冬日时节的巫山,20万亩柑橘渐次成熟,橙红的枝头硕果和漫山红叶交相辉映,共同构成巫峡两岸最靓丽的风景线。巫山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素有“渝东门户”之称,是著名的“神女故乡”,也是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空气优良,土壤肥沃,独特的气候优势造就了巫山恋橙的优越品质。

巫山恋橙

  巫山恋橙具有果形端庄、颜色橙红、油胞细腻、肉质脆嫩化渣、酸甜适口、风味浓郁等特点,每年上市期从11月中旬持续到次年5月,主要有纽荷尔和W·默科特两大拳头品种,2018年,巫山选送的w默科特获得重庆市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果王”称号,2020年,巫山纽荷尔入选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本次开园仪式直播将邀请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推广研究员黄明作客直播间,带领大家“云游”巫山果园,共享好风光,共品好味道,并发布“2022年度巫山恋橙云采购”渠道。

巫山恋橙

  据了解,本次2022年度巫山恋橙云上开园节活动期间,还将同步开展“巫山恋橙 点亮甜美生活”全民共创短视频挑战赛,全网招募短视频创作爱好者“种草”巫山恋橙,更有万元大奖等你来拿。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所有短视频用户均可在抖音和微信视频号双平台参与挑战赛。参赛短视频内容围绕巫山恋橙,包括橙子试吃、产品介绍、知识科普、购买指南、创意美食等,每个视频长度30秒以上。

  视频拍摄完成后,在微信视频号进入“巫山恋橙点亮甜美生活活动”专区发布参赛视频,并@巫山果业、@重庆市地理标志协会;也可以直接上传至抖音平台,带上#巫山恋橙点亮甜美生活话题发布,并@巫山果业、@重庆地标优品。

  本次开园仪式的直播将于12月8日10:00开启,大家可通过新华云直播和“巫山果业”微信视频号进行观看。直播期间,可以通过直播评论、转发、朋友圈发布“巫山恋橙开园大卖”等相关内容,即可凭截图发送至“巫山果业”微信公众号参与抽奖。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