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未来一周重庆阴天到多云为主 专家解释偏冷原因

  冬意日浓,7日,我们迎来了大雪节气。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那么,今年冬季重庆气候如何?

  重庆市气候中心工程师吴遥介绍,预计今年冬季我市气温总体偏高,但气温阶段性波动明显。目前,重庆已有16个区县入冬,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和东北部等海拔较高的地区。中心城区和西部地区也将在12月中旬陆续入冬。

  中心城区还未入冬,这段时间为什么明显感到很冷呢?吴遥表示,由于上次寒潮过程较强,气温陡降,为1961年以来最强降温。而且在强降温过程之后,仍不断有冷空气从北方南下影响本地,加之云量多、湿度大、日照少,因此这段时间寒意犹在。

  此外,来自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未来一周还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上线。一股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另外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于12月12日至14日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15日清晨最低气温0℃线将再度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

  重庆天气如何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夏蘩表示,未来一周,重庆天气比较平稳,大部地区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11日至13日偏西偏北地区有间断小雨,海拔2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气温2~16℃。

  专家提醒,总体来看,重庆气温仍然较低,要继续做好保暖御寒措施,谨防感冒。另外,冬季室内较为干燥,市民应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可适当多吃大蒜、韭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以抵御寒冷。

  未来天气情况: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4~15℃。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 ,气温10~1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气温4~16℃。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 ,气温11~14℃。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3~16℃。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1~13℃。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