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重庆这4个区县官宣入冬
2022年12月07日 08:32 来源: 华龙网

黄安坝被白雪覆盖,美如仙境。城口县气象局供图

  6日,重庆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大部升温乏力。15时,大部地区气温不足11℃,较昨日同时有所下滑,最冷的酉阳只有5.8℃,冬天的味道越来越浓。来自重庆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秀山、酉阳、黔江、巫山已相继在今年11月29日和30日入冬。

  常年,重庆一般在11月中旬到12月上中旬入冬。其中重庆城口、酉阳、黔江等地的冬天来得最早,而江津、奉节、沙坪坝的冬天相对其他区县来得稍晚一步。

  从气象上的入冬标准来讲,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10℃的日期作为冬季的起始日。如果某年入冬时间较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提前了15天以上,还要进入二次判定。

  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重庆秀山、酉阳、黔江、巫山相继在今年11月29日和30日入冬,其中酉阳和黔江的冬天较常年来得偏晚,酉阳晚了11天。

  接下来,重庆其它区县也会陆续入冬。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早晚气温依旧低迷,局地最低气温可达2℃。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暖阳会短时出没,大家可在午后多晒晒太阳;另外,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偏大,早晚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

  未来天气情况: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气温2~14℃。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0~13℃。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3~15℃。中心城区多云转阴天 ,气温11~14℃。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4~16℃。中心城区阴天 ,气温11~14℃。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