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变身“快递员”的“马上人”为社区老人做好防疫保障

  近期,马上消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号召党员、员工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其中,有11年志愿者服务经验的潘登化身“快递员”进驻社区,助力抗疫。

  潘登所在的社区比较特殊,七成住户是老人,大多都不懂网上购物,如何解决生活物资成为一大问题。“再加上很多老人身体状况不好,上下楼不方便,搬运物资也极为困难。”潘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社区里的几位年轻人成立了社区志愿队,挨家挨户给老人送蔬菜水果。

  就这样,潘登每天不仅需要协助医疗团队上门做核酸,同时也要空出时间当起“快递员”,200多位老人每天的生活物资基本上都是潘登和志愿者一起,一袋一袋搬运上门的。

  11月以来,马上消费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对内,公司对客服、风控、办公系统等业务全环节和管理全流程实现了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能及时启动全员居家办公;对外,组织先锋志愿服务队,到渝北区、九龙坡区、渝中区、巴南区等地,参与核酸检测、上门送快递、心理安抚等服务,充实一线社区防疫工作力量。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