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开高速精准防控推进建设 确保实现年底通车

  近日,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开项目2022年度投资计划目前已超94%,高速集团层层落实疫情精准防控政策,抓生产、保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城开高速雪宝山北至城口县城段已经确定了年底通车的目标,目前正值城开高速抢工期关键时期,尤其是蓼子特大桥、鸡鸣隧道等重要控制性工点,更是关系着城开高速年底能否实现通车的“咽喉工程”。

  据重庆高速顾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项目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对接地方建设指挥部,协调乡卫生院到工地现场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制定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操作手册;二是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三是顾问公司工程部门和安全部门组成督查组,每天对各参建单位闭环施工和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督查,同时高度关注冬季施工风险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四是深入研判当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做好生产物资及疫情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据悉,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城口鸡鸣段约80公里已实现通车,未通车的城口鸡鸣至城口县城全长约30公里,桥隧比高达96%,目前该通车段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进度均超98%,预计今年底将实现通车。城开高速通达城口县城后,还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目前,该段重要控制性工程大巴山隧道左洞已累计掘进1968米,占比36.5%,右洞掘进2101米,占比39.2%,该段有望于2026年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打通陕渝间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