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佳绩。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谷丽华指导的队伍曾淼、刘欣、李红军三位学生获全国一等奖;教师崔春林指导的欧阳湘湘、唐尉、杨洋三位学生和教师胡耀文指导的陈雨桐、胡舒翔、冉思北三位学生分别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列入“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目录(位列第五)。据了解,此次大赛超过16万余人报名,共计54257队(其中,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参赛,其中专科组评出全国一等奖62队。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数学建模竞赛,教务处、通识教育学院组织数学教研室在全校开设了选修课《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通过开课教学后选拔出优秀苗子组建校建模集训队,在数学教研室建模团队全体教练员的培训、指导下参加每年九月的全国数模竞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价值。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5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