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健康伴随成长 让心灵洒满阳光 翠云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翠云小学积极响应两江新区教育局策划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统筹部署,确保全体师生及家长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11月17日 ,翠云小学教师准时参加两江新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场培训会,潜心学习“疫情下的教师自我关爱”“情绪调适与压力管理”和“守护成长-助力家校沟通”等方法和内容。11月18日 ,翠云小学全体学生家长参加两江新区心理健康教育家长专场培训会,认真学习了“家长的自我心理建设” “家长的自我情绪管理 ”“为心架起一座桥——良好的亲子沟通”三个方面的内容,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真是一次及时雨,明白了作为家长也应履行好义务,要以积极心态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给孩子创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

翠小学子参加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

  11月21日 ,翠小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班会分为“向‘逆行者’们致敬”“讲居家学习自觉”“感恩家人的关怀”等四个环节。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开展线上班会是为了引导学生心怀感恩之情,向“逆行者”们致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居家线上学习,让学生树立心怀感恩的关心、居家学习的静心。

翠小学子采用手抄报形式记录自己的一天。

  同时,为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状态和家庭状态,班主任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访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了解家庭教育存在的困难,并及时给予建议与指引。学校也面向全体师生和家长推送了教育局发布的线上心理咨询渠道,提供了心理咨询邮箱和专家心理热线,多渠道为有需要的家长、学生提供心理帮助,并及时、有效的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和服务。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5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