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做好子女帮扶工作 为“逆行者”铸起坚实后盾

  近日,因疫情防控工作,各行各业涌现了一大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委、区卫健委、区妇联等有关部门组建关爱行动专班,实施“温暖逆行者”志愿关爱行动。

  渝北区辖区内各所学校安排教师与这部分“逆行者”家长取得联系,了解他们子女的具体需求,针对性地提供学习服务和心理疏导,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空港新城小学校长陈中梅通过防疫工作人员为学生家里送去物资。

  金港国际实验小学校积极为小睿和小宣做心理疏导,在照顾好他们的同时,也引导他们理解父母参与抗疫工作的重要性;空港校新城小学的老师们为学生小乐、小含送去了各类物资,并从学业和生活方面为他们拟定了帮扶计划;渝北区实验中学的各科老师在课后,通过视频连线,耐心地为小壕同学辅导答疑,帮助他学有所获;而在面对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小肖时,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的老师们则一边在课堂上与他在线互动,一边在课后通过电话和视频,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指导学生学习,强调防疫要求,交流生活日常。

  据统计,在通知下发后的五天里,辖区内学校参与本次帮扶行动的志愿者有283人次,累计帮扶学生111人次。

  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做细做实志愿关爱行动,收集一线抗疫人员家庭的实际需求,持续为他们的子女提供相应的学习辅导、生活照顾、心理关爱等服务。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