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重庆各学校开启线上教学

  近期,重庆市各学校纷纷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式,保障线上教学优质高效,停课不停学。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重庆市人和中学各学科教研组群策群力,围绕“减缓教学进度,减少课堂教学容量”“控制视频时间,控制课外作业”“优化课堂教学效益,优化作业管理”“课堂学习活动反馈,作业反馈”等主题,开展线上教研。

  

重庆市人和中学艺术、体育、科技、劳动、心理健康指导线上教学“云端”绽放,守护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身心健康。

  九龙坡区彩云湖森林小学一年级7班学生卓禹彤在老师的组织下,和小伙伴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线上故事会”。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教师徐也涵通过线上教学为学生讲授《移动媒体研究》课程。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精心的准备,细致的讲解,依然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或是笔端簌簌倾泻而出,或是图文并茂生动演绎,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2021级广告学专业1班学生喻娜认真记下笔记,让网课有“记”可寻。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及时召开教职工线上动员会,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从加强线上巡教、线下巡学等方面,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考虑到部分同学没有电脑,学校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开放实训室,组织学生有序上网课、做实训。

  11月以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的辅导员们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有的利用网络阵地,加强与学生的线上线下联系;有的参与学生宿舍夜谈,鼓励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生活中的烦恼。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华楠在线上为学生们讲授《绿色建筑》课程。一张书桌、一台笔记本电脑,也能是老师们的“教室”。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