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重庆本轮疫情以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及时安排部署,围绕门岗管理、核酸检测、学生资助、心理辅导等多管齐下,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学校加强入校人员、车辆、物品闭环管理,切实加强重点区域安全值守。对必须入校的保障车辆、物资,严格执行入校前在校门口指定区域消杀,车辆进出校园时,及时消杀其行经路线。

   学校还及时根据在校教职工实际情况,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校内6个工作组和校外服务保障组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主动加强团结协作,切实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防疫和生活物资充足、师生员工就医及用药等及时到位。

  学校领导、学工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均下沉学生一线,听取学生心声,开通学生意见收集渠道,对收集的各类诉求均予以及时回应、妥善解决。

  通过“重艺学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相关心理资源,缓解师生心理压力;开通“小艺树洞”,学生可以将自己的生活碎片、压力等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给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倾诉平台;开展“云晚安计划——晚安,重艺人”,每天晚上22:30-23:00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领读心理学书籍,助大家放松身心;在家和在校的学校4名心理咨询师,还分别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

  疫情期间,学校及时向118名学生发放了补助,帮助解决学生经济困难。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