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张来自高山村落的物资捐赠表

  11月16日清晨,把运送群众捐赠物资的小货车送走后,武隆区和顺镇核桃坪村支部副书记左庭会抖抖手中的抗疫物资捐赠表,长吁了一口气。

  当前,重庆中心城区的抗疫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我们村有7个村民在九龙坡区务工,3天前从他们口中得知,由于封控,那边对新鲜蔬菜的需求量很大。”左庭会心想,“那我们何不捐一些呢?”

  当然,这只是左庭会的个人想法,能否如愿还得听群众的意见。于是向村支书杨建汇报后,村支两委决定第二天专门就此事召开一次群众代表大会。

  “今天把大家找来,不为别的,就是最近重庆的疫情形势严峻,尤其是中心城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过去我们村的产业发展尤其是农产品销售都离不开别人的消费帮扶,现在他们遇到了困难,我们其它忙帮不上,但可以捐一些新鲜蔬菜,大家有什么意见?”左庭会虽然语气带着希望,但心里并没底,“毕竟乡亲们也不富裕,还指望卖蔬菜挣钱呢。”

  “那,我来说一下嘛。”短暂沉默后,新房村民小组低保户李万谷接了话,“我认为小左说得对,我家喂了6头猪,每年杀年猪的时候都是那些城里人来消费,没有他们我脱不了贫。帮人就是帮自己,这次我举双手赞成。”

  核桃坪村海拔1200米,虽然不是贫困村,但全村360多户中有34户群众曾是贫困户,李万谷是当时条件最差的。

  “赞成!”“没意见!”乡亲们纷纷表态,让左庭会吃下了定心丸。

  下一步的工作,一是与捐赠单位取得联系,二是把村民捐的蔬菜装车。左庭会想到了曾来过村里的市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包在我身上,没问题。”对方满口应允下来,并很快为村里联系到了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和巴南区樵坪山两个点。

  村民有钱的出钱,有菜的出菜,有力的出力,一份份心意汇集到了村委会门口:村支书杨建带头捐了2000元现金,李万谷捐了200斤红薯,新房村民小组党员王晓明捐了1000斤圆白菜,自力组稳定脱贫户郑云芬地里没剩蔬菜了,干脆用免费帮人砍菜一天做了替代——这些,都在左庭会的抗疫物资捐赠表上得到了体现。

  表格上,出资出物的村民达到了138户,合计捐赠了4吨蔬菜、2头生猪、10多只土鸡,约折价3.36万元。表格落款一栏的签名,有党员,也有一般农户、稳定脱贫户、五保户、低保户……(记者 颜安)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