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11月4日,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印发《重庆市2022年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于11月启动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重庆市各类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在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应申报条件的人员,以及自由职业者、转业择业军转干部都可以申报参加职称评审。

  对于专业技术人员来说,申报职称时除了工作业绩、学术论文,继续教育学时也不可忽略。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继续教育学时与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聘任和职称评定等息息相关,所以专技人员在申报职称时一定要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学习任务。

  Q1为什么说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很重要?

  (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是申报评定上一级职称的重要条件。

  (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是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资格注册的重要依据。

  Q2专技人员需要学习什么?完成多少学时?

  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

  Q3专技人员可以在哪里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公需科目学习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专业科目学习也可以通过远程教育完成。

  专技人员可以通过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络培训入围备案学习平台重庆人社培训网(http://www.cqrspx.cn)进行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学习。在重庆人社培训网平台提供的学习内容中修完学时即可认定为完成当年的继续教育学习任务。

  Q4专技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流程?

  (一)注册/登录

  进入平台网址:http://www.cqrspx.cn,进行注册或登录。

  (二)选课学习

  1.在“在线学习中心”一栏选择公需科目/专业科目进入。

  2.选择对应年度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培训,购买并进行学习。

  3.学习完成可在线查看、下载和打印培训证书。

  Q5学习过程遇到问题怎么办?

  遇到问题请联系重庆人社培训网:

  (一)账号注册、登录、证书打印问题咨询:400-023-9229,按1选择登录注册问题。

  (二)政策咨询:400-023-9229,按2选择政策咨询。

  (三)学习进度等学习过程技术问题咨询:400-618-7500,按2选择售后服务。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3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