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100余村级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实现实时监测

  11月11日,来自重庆市地产集团所属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城市公司”)消息称,重庆市农村生活污水运管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全市9200多个行政村的2100多个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实时监测。

  以前,相关部门了解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主要靠传统的人工监测、人工上报数据来完成,上报速度慢且数据还可能不准确。

  “该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边缘计算、机器学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管理人员也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一清二楚了解相关信息。”重庆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平台还打通了“自下而上”的监管通道。公众如果发现这些设施出现问题,只需“随手拍”“扫码报”,便能快速进行问题上报,有效提升了农村生活污水监督管理效能,实现了多端多维的农村生活污水智慧监管服务。(记者 杨永芹)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