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

十一月九日,梁平区合兴街道龙滩村,柚农在运输刚采摘的柚子。特约摄影 刘辉\视觉重庆

  11月9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梁平龙滩村名柚广场开幕,现场举行了2022中国三大名柚·梁平柚采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采购梁平柚2万吨。

  梁平柚是全国三大名柚之一,柚产业是梁平最主要的特色产业。梁平区多年持续举办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延长梁平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截至目前,全区年产优质柚30万吨,研发柚子深加工产品200余种,线上线下综合产值逾50亿元。

  开幕式现场,梁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与中石油梁平分公司等6家企业举行2万吨梁平柚采购签约仪式。与此同时,6名主播现场参加了“柚你直播”电商活动,形成梁平柚全网直播销售热潮。据统计,直播期间累计销售梁平柚7000余单,销售额达30万余元。

  “以柚为媒、以节会友。”梁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梁平区还将召开梁平柚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邀请行业专家精准分析梁平柚产业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强化科技支撑,为产业振兴赋能,进一步弘扬梁平柚文化、做强梁平柚产业、壮大梁平柚经济,不断擦亮中国名柚之乡金色名片。 (记者 彭瑜)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11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