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案例入选2022年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推介50个品牌为2022年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我市有两个案例入选,即重庆涪陵榨菜的“传承+科创”发展模式、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的全产业链建设。

  去年农业农村部启动了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自主申报、省级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发布推介50个品牌为2022年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所推介的案例,重点体现了品牌主体在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协同发展、品牌营销创新、品牌监管保护、品牌帮扶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为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探索了路径,提供了经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借鉴性。

  涪陵榨菜与欧洲的酸黄瓜、德国的甜酸甘蓝并誉为世界三大名腌菜。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榨菜产业,近年来,涪陵区聚焦科技创新,以推进种业创新、精深加工提效等方式推动榨菜产业发展。目前,涪陵已累计实施榨菜工业技改项目20余个,同时建成全球酱腌菜行业内首条年产1.6万吨的智能化生产线,组建榨菜产业联合体,先期投资50亿元倾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榨菜产业科创基地,持续建设“中国榨菜城”,榨菜产业总产值稳定在130亿元左右。

  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位于忠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三峡橘乡核心区,专注柑橘产业20余年,建立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的全产业链。目前,该公司打造了20万余亩高标准果园,并实现了国内非浓缩冷鲜橙汁产业大罐冷藏技术的首次产业化应用。同时,派森百还积极打造柑橘文化时空馆,完善了橘园迷你马拉松道、儿童乐园、趣味牧场等设施,探索出了一条柑橘“产加销研学旅”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之路。

  据悉,2022年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将以案例集形式正式出版。接下来,重庆将加强对这些案例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品牌政策扶持体系,创新工作举措,加大主体支持,为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苏畅)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11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