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新田港“朋友圈”扩大 30多家企业签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09日 16:30 来源: 新华网

万州新田港多式联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1月9日电(王龙博 赵锟)来自川、渝、鄂、苏等地的30多家港口、航运、物流企业日前共同签署重庆万州新田港多式联运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增强长江沿线港航物流企业合力,助力新田港打造“水公铁”为一体的多式联运。

  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以新田港为核心,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在信息互通、业务互助、管理互促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各方将持续加大物流网络建设力度,开展水公铁多式联运和综合物流服务,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链,实现业务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业务链的延伸和发展。

  新田港将依托自身区位和港口自然条件的特色,将逐步建立起以公水联运、铁水联运、江海联运和水水中转为特色的多式联运体系,全力打造腹地型港口,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长江黄金水道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无缝连接。

万州新田港。新华网发(资料图)

  “新田港与全国31家企业强强联手,将依托港区优势条件,共同努力把新田港打造成为‘绿色、智慧、低碳、高效’的现代化港口,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赋予新动能。”重庆高速航发集团新田港负责人吴玉林表示。

  “30多家港航物流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我们广大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参加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的双胞胎集团西南区域负责人葛世才说。

  万州新田港是重庆市三大战略性枢纽型港口之一,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向出海门户,具有水域条件好、多式联运条件好、运输时效性好、对周边货物辐射带动聚集好、港城协同发展好五大特点。新田港规划建设5000吨级的泊位19个,静态总投资约80亿元。随着年内进港铁路的投运,新田港将具备完善便捷的水、公、铁现代化物流多式联运体系,是川、陕、湘、鄂、渝地区物资经长江外运最便捷的水运通道。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