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重庆广阳岛:江岛初冬美如画
2022年11月07日 17:46 来源: 新华网

江边芦苇茂密,呈现出一幅绚烂斑斓盛景。新华网 彭博 摄

  立冬已至,长江上游江心第一岛——广阳岛上,一大片梧桐转黄,芦苇随风飘荡,呈现出一幅绚烂斑斓的盛景,美不胜收。

  江水湛蓝,与黄澄澄的芦苇形成鲜明对比,如同打翻的调色盘。在大肆泼洒着的金黄颜色里,岛上还藏着一个粉色的世界,近七千平方米的粉黛草田远远望去如同一层又一层朦胧的粉色云雾。微风拂过草田,掀起层层粉色波浪,宛如童话秘境。

  岛心雁鸭湖碧波荡漾,岸边水杉葱郁不时有几只候鸟飞出。广阔的牧场上,马儿悠闲地“漫步”,牛羊时而静卧着,时而慢悠悠地吃口草,一幅山水田园画定格瞬间。

  游客三五成群,在岛上或漫步、或运动、或露营,吹着江风、晒着暖阳,尽享冬日田园风光。

  经过五年多的自然恢复和生态修复,如今的广阳岛,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自然恢复面积超过三分之二,植物从383种增加到594种,动物从310种增加到452种,已成为重庆生态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江水湛蓝,与黄澄澄的芦苇形成鲜明对比。新华网 彭博 摄

道路两旁层林尽染,落英缤纷,如同打翻秋日调色盘。新华网 彭博 摄

粉黛草田如同一层又一层朦胧的粉色云雾。微风拂过草田,掀起层层粉色波浪,宛如童话秘境。新华网发(郭旭 摄)

游客在岛上或漫步、或运动、或露营,吹着江风、晒着暖阳,其乐融融。新华网 彭博 摄

游客在岛上享受休闲时光。新华网 彭博 摄

大片草坪为游客健身娱乐提供好去处。新华网 彭博 摄

鸟儿栖息枝头为广阳岛增添灵动。新华网 彭博 摄

岛上饲养的马匹时而慢悠悠地吃口草,一幅秋日油画定格瞬间。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