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北火车站:候车室里的消防安全宣传队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重庆北火车站党员志愿者组成消防安全宣传队,在候车室开展“珍爱生命 杜绝火患”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车站消防宣传员为旅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并结合资料内容详细讲解火灾预防、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旅客不在车厢内吸烟,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危险物品上车,出门远行时要检查家里的水、电、煤气管道及煤气阀门是否关闭等出行乘车安全事项。

  对于一些旅客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车站消防宣传员也耐心进行了讲解。旅客黄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等火车也能普及到消防知识。”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旅客消防安全意识,重庆北火车站已连续多年在119消防日前后组织消防安全宣传队,在候车室、购票厅、站台等场所开展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王龙博 汪亮、李雪荔)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1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