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爱工地农民工 重庆多个建设项目开展系列活动

  11月6日是重庆市第十六个“重庆农民工日”。当天,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川渝地区多个重点项目开展“重庆农民工日”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工友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工作人员帮助工地上使用老年手机的工友,运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联系家人。白市驿隧道项目志愿者通过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观看法律视频、“面对面”答疑的方式,就农民工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外,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受邀为工友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科普消防知识、教学急救措施和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工友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

  重庆轨道27号线项目还邀请派出所民警到工地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观看防诈骗视频,提升工友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意识。

  据介绍,近年来,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积极探索关爱农民工的新模式,充分利用职工(工友)服务站、农民工夜校、业余学校等平台组织各类技能培训、心理讲座。全年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困难慰问等关爱举措;在帮扶工友之外,还定期举办义诊、体检、健康辅导等活动,切实为广大工友办实事。(韩梦霖)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10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