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四届“重庆·台湾周”来了 重点开展四大板块十六个分项活动

  11月6日,记者从市政府台办获悉,第十四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将于11月7日至11日在重庆举行,11月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

  本届“重庆·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岸企业家峰会支持举办,以“融入新格局、助力新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充分发挥渝台深厚渊源优势,拓展做实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提升渝台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将重点开展四大板块16个分项活动。

  市政府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两岸嘉宾600余人将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活动,现场出席开幕式活动的两岸嘉宾约200人。

  “今年的活动主要呈现四大亮点。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第十四届‘重庆·台湾周’是二十大召开后,各省区市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涉台重大活动。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致力于促进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渝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携手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共创未来。”该负责人表示。

  二是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在我市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我市深化渝台交流合作增添平台和抓手。

  三是聚焦台湾青年这个重点举办系列活动。台湾周期间,将举办2022全国台企联第十二届青年菁英特训营、第十届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首届澳门台青研习营等活动,在九龙坡、大渡口区新设重庆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吸引120余名台湾青年参与。

  四是精心策划组织纪念渝台开启交流35周年活动。通过回顾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经验启示,宣介“白皮书”精神,特别是展示十九大以来重庆对台工作“三个深耕”工作成效,塑造反“独”促统大势,增进台湾同胞的认同互信,聚力推动渝台交流合作,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