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涪陵综保区借进博会向全球企业抛“橄榄枝”
2022年11月07日 13:22 来源: 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1月7日电(王龙博)“谈到涪陵,相信各位耳熟能详的就是那一小包‘涪陵榨菜’,但涪陵远不止榨菜,更有厚植于涪陵经济发展中的雄厚实力、强大动力和良好区位、无限商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上,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强余用这样的开场白向现场企业推介。

  当日的恳谈会吸引了来自西门子、福特汽车、三菱商事、住友商事、美团、高通、毕马威、澳门川渝总商会、日本经济协会等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的5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

  “涪陵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向门户,拥有东西南北四向联通、铁公水空四式联运立体交通格局。” 王强余表示,近年来,涪陵沿着“科创+”“绿色+”路子加快产业转型优化升级,已吸引新能源电池、云计算、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投资落地。

  总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的涪陵综保区,是目前涪陵唯一一家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近年来,涪陵综保区利用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区内免税等核心政策,重点加快完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大力发展生命健康、装备制造、食品粮油、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大产业。

  “当前,涪陵综保区正通过以制造引投资、以物流扩开放、以服务创新业等举措,打造涪陵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锋队、排头兵。” 王强余表示,具体包括鼓励外商外资聚焦材料、清洁能源、消费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合作,吸引外商外资着眼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展开加工贸易的股权、技术合作等;鼓励国际国内多式联运打造多层次国际保税物流设施联动服务体系,建设长江上游大宗商品集散中心;深入推进跨境电商、服务贸易、销售服务行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保税服务业态在西部地区蓬勃发展。

  王强余表示,涪陵综保区致力于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全局谋划一域,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诚挚地欢迎各位企业投资涪陵、兴业涪陵。”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