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三峡药博会”开幕 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中药材药源基地揭牌

  10月31日,以“三峡中药材·根植原生态·助力大健康”为主题的2022第三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重庆开州城南故津广场开幕,现场,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中药材药源基地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邵以南 摄

  今后,双方将共同打造“开州——北京同仁堂有机中药材供应区”,共同创建“开州——仿生有机木香、林下仿野生有机黄连第一区”。同时,就开州区行政区域内种植的有机木香、黄连等约10万亩中药材的有机种植、加工、产品回购,相关品种的操作规程及区内中医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规划、中医药康养旅游、饮片生产、中医院共享合作、有机中药材种植科研等中医药产业进行全方位合作。

  “选择开州主要有几个原因。” 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首先,开州地处大三峡大秦巴结合部,境内中药材品种1081个,道地药材32万亩,享有“中国木香之乡”“巴渝药库”美誉。其次,开州区正式被中国食文化研究会授予“中国道地药材美食之乡”称号,这对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近年来,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以稳定、保质、可持续的药源基地为目标,已与国内28个县域形成合作关系,建成39个药源基地,覆盖面积达82199.68公顷,获得45张有机认证证书,有机产品总数达243个。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