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州三峡中药材种植博览园开园

重庆开州三峡中药材种植博览园。

  10月30日,在2022第三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期间,重庆开州三峡中药材种植博览园正式开园。

  据悉,三峡中药材种植博览园系开州区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产业园规划占地3000余亩,总投资1500万元,是一个以开州独有的地理气候条件为依托,以芍药、菊花、金荞麦、蒲公英等中草药种植为基础,以中药材文创为突破,以博览园观光为载体,集生产研发、教育保护、观光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中药材文化博览园。

  项目按照“一园两廊五大基地”进行布局。其中,“一园”即三峡药博览园;“两廊”即药用观赏植物长廊、药食同源健康长廊;“五大基地”即道地中药材示范基地、中草药文创研究基地、中药材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天麻仿野生立体栽培基地。

重庆开州三峡中药材种植博览园内部区域。

  “得益于此,园区也具备了中药材种苗繁育功能,高标准中药材种植、产地加工功能,现代中药材生产实用人才技术培训和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功能,中小学生中药材文化科普教育功能,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功能等六大功能,可助力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三峡中药材种植博览园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他表示,开园后预计年产各类中药材200吨以上,产值达300万元,商品中药材种苗繁育100万株,产值约150万元。可提供20个就业岗位,年需季节性用工约15000人次,带动当地农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