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9月28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闭幕。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条例》《重庆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重庆市旅游条例〉等23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

  根据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选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轩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为全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轩强调,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要努力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任务,组织好听取审议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报告等,加强法规实施情况监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全国人大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张鸣、沈金强、莫恭明、王越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胡明朗,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王亚同)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04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