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在渝开赛

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初赛评审现场。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体育活动,引导残疾人参与康复健身,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在重庆开赛。来自陕西、四川、安徽、宁夏、重庆以及内蒙古等省市的32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

  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是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残疾人信息(文体)中心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线上提交参赛视频(非直播形式)、线下组织评审的方式,决赛将于11月在重庆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听力残疾组(含视力残疾)和智力残疾组,竞赛项目分为啦啦操规定动作和啦啦操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为残疾人啦啦操示范套路,自选动作则包括《重庆得行》《中国范》《美丽中国》等曲目的动作展示。

  评审现场,大屏幕中播放参赛作品。评委专家们观看视频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排名。

  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啦啦操国际级裁判杨玉茹说:“今天的作品能明显看到参赛选手节奏感更强了,动作更优美了,整体水平有较大提高。”她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进来,增强其韵律感、协调性和团队协作能力,感受啦啦操的快乐。(陈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