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新华小学举行“遇见三香遇见你”2022级新生入学礼

  为引领一年级新生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小学生活,9月26日,合川区新华小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中,以孩子成长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用心、用情、用智慧为一年级466名学生准备了入学礼仪式课程,帮助孩子走好小学第一步。

孩子们投放心愿卡。

教师为学生开笔启蒙。

  本次“遇见三香遇见你”入学仪式课程分“迈进三香门”“开启三香路”“争做三香娃”三个篇章。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身穿汉服、许下心愿、开笔启蒙。学校教师团队也通过“朱砂启智”“范写人字”“赠送入学礼物”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我是小学生”的责任意识、奋斗意识,鼓励孩子们从一年级就努力做一个“习惯良好、喜爱阅读、多才多艺”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大队辅导员陈春红表示,“遇见三香遇见你”入学礼是新华小学“香润童心”成长仪式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有层次的仪式活动,帮助孩子培育理想信念,构建成长阶梯。为了让孩子们有参与感、体验感,学校大队部也在创新思考,增加“珍藏心愿、朱砂启智、开笔启蒙、赠送礼物”等环节,为孩子们的思政引领、素养提升奠定基础。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