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新院区开诊试运行

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新院区。

  9月25日,作为重庆市沙坪坝区重点民生工程,位于井口街道G212国道旁的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启试运行。

  走进门诊大厅,木纹色和白色为主的色调映入眼帘。

  “很方便,不用走出楼去就能把所有检查做完。”在放射诊断科门口,正在等待做检查的张天明(化名)说。

  “这得益于医院巧妙的一体化设计和集中式布局。”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病房内的整体卫浴设计,或是将便民的应急设置布局在伸手可及的地方,还是门诊大楼诊室和检查室就近排列,为的就是让患者少跑路。医院还设有2160个停车位,配置600余个充电桩。可预约停车,配备停车引导系统。

  他介绍道,新院区更注意院区环境的绿化、美化。“从医院正前方看去,造型简洁大气,浅灰白色的建筑色彩,简单而不失设计感。院内院外,绿化景观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将阳光、绿化、空气等自然元素引入建筑,实现阳光医疗的概念。”

  据介绍,新院区建设面积约22.8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200张,病房设VIP间、2人间、多人间,以及为儿童、孕产妇打造的个性化病房,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住院需求。

  “智慧医疗是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一环。”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信息科科长刘潇介绍,新院区在智慧化建设方面,升级了很多便民、安全、高效的举措。例如新院区的院内导航系统,患者只需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实现院内实时定位导航,精准到达医院任一目的地。

  在智慧管理方面,新院区针对医院职工设置了有集门禁、考勤、消费于一体的“人脸识别系统”;设置医务人员可随时查阅患者用药记录、病理记录等医疗信息的“移动医护系统”;针对来院看病的患者提供停车查询系统。

  此外,该院区将原本分散的导诊、分诊、缴费、采血等集中到一处,为就诊患者提供“简、快、优”的一站式服务。

  刘潇表示,让“机器跑”“信息跑”“数据跑”代替患者跑,将优质服务贯穿到整个医疗过程中,努力做到“特殊病人有人陪、患者咨询有人答、遇到困难有人帮、出现问题有人管”,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更能感受到人性化的温度。

  走进新院区的二楼和三楼,玻璃幕墙前的“专家长廊”映入眼帘,这是一个全面展示医院各学科专业实力的开放空间。

  据了解,近三年来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陆续引进了20余名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70余人。目前,医院设有34个临床医技科室,涵盖39个专业。

  在硬件设施上,新院区引进了西门子超高端双源 CT 、飞利浦无液核磁共振、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系统(DSA)、贝克曼全自动生化流水线、飞利浦7C心脏彩超等高端仪器设备。

  据了解,今日起新院、老院同步运行,市民预约挂号时要注意选择新院区或三峡广场院区(老院区)就诊,以免跑错院区。

编辑: 邓婷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