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启幕 重庆36家单位亮相

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重庆展出特色文创产品。市文化旅游委供图

  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重庆展出特色文创产品。市文化旅游委供图

  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下简称“旅游展”)在广西桂林正式启幕,重庆共有36家单位参展。

  记者了解到,重庆文旅代表团聚焦“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等重庆三大旅游品牌,通过文旅主题展馆、旅游推介会、特色文艺演出、非遗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旅游品牌形象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36家参展单位当中,共有大足、梁平、武隆等14个区县(自治县),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9家重点旅游企业,以及涪陵区博物馆、梁平区非遗保护中心等3家文化机构。

  本届旅游展上,重庆精心搭建120㎡特装形象展位,通过群山绵延式弧形外立面、两江交汇地面流水型设计,展现了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展区现场,土家族摆手舞欢快起舞,梁平木板年画、永川中药纂香非遗传承人精彩互动,各参展单位携地方特产美食、精美文创、非遗好礼、宣传资料等积极开展现场展销和对接洽谈,多维度展示了重庆的自然风光之美和多彩人文之韵。

  当天下午,2022重庆旅游桂林推介会举行。重庆文旅推介人用“8D魔幻立体城市”“壮美长江三峡”“穿越古今武陵风光”“世界温泉之都”“热辣重庆火锅”等5个关键词带领观众认识重庆。梁平、大足、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大三峡”“大都市”“大武陵”作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并为嘉宾送出豪华游轮船票、火锅体验券、温泉酒店体验券、精品景区门票、精美文创产品、特色地方小吃等豪华文旅大礼包。

2022重庆旅游桂林推介会举行。市文化旅游委供图

  2022重庆旅游桂林推介会举行。市文化旅游委供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在现场致辞中提到,渝桂两地山水相近,人文相亲,自然资源均富集而独特,文化艺术繁荣发展。重庆与南宁同为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13个首批中方会员城市之一;重庆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与广西桂林、广西环江同属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渝桂两地进一步开展政策互惠、品牌互推、客源互送,共促两地旅游大发展大繁荣,共同谱写澜湄合作文化旅游新篇章。”秦定波说。

  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近年来,重庆持续拓展与湄公河五国文旅合作的广度与深度,着力打造“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2021年10月,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在重庆举办,下一步,重庆将用足用好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国际交往平台,积极联动各成员城市,为推动澜湄次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建设澜湄次区域城市旅游共同体作出贡献。(吴礼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1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