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看见重庆”第四季之“凝聚山城之光 追梦幸福时代——我们一起向未来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19日 16: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19日电(李海岚 朱俊洁)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奋斗同在,城市日新月异,百姓昂扬奋进,每一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为记录这个美好时代,定格暖心瞬间,讲好重庆故事,展现重庆的发展活力、重庆人的精神面貌和城市的全面进步,“看见重庆”第四季之“凝聚山城之光 追梦幸福时代——我们一起向未来摄影大赛”即日启动,现面向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新华网重庆分公司共同主办,新华网重庆频道承办。大赛紧紧围绕“我们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通过镜头记录重庆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共享成果等翔实生动的画面,深入挖掘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成效新气象新作为,全面展现新时代重庆的奋进强音和幸福底色。

  本次大赛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无在国内其他摄影大赛中获奖的摄影作品。投稿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围绕“拼搏的重庆”,定格重庆在经济、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蓬勃发展,展现为梦想不懈努力、用奋斗开创未来的美好重庆,为山城存照;围绕“腾飞的重庆”,聚焦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展现重庆的蝶变与飞跃,为城市留影;围绕“绿色的重庆”,关注城市绿色生态发展,用镜头捕捉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新进展,展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生态新画卷,为自然讴歌;围绕“温暖的重庆”,关心社会各界人物,特别是平民百姓、基层员工的工作生活,展现重庆人民乐观的精神面貌,以及百姓生活的新气象新风貌,为人民喝彩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3日为大赛征稿期,有参赛兴趣的摄影爱好者可将作品发送至大赛唯一指定投稿邮箱:xhwkjcq4@163.com。征稿期满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评出10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7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21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69名,奖金各500元。

  据悉,本届摄影大赛还将在渝中区知名景点举办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

扫描海报二维码查看征稿要求!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98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