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第二季度重庆通勤高峰耗时38.23分钟

  9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百度获悉,百度地图联合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2022年第2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重庆通勤高峰耗时为38.23分钟,同比下降6.6%,环比下降3.74%。

  根据《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百城交通拥堵状况大幅改善,超七成城市通勤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下降;通勤时耗方面,超九成城市通勤时耗同比全下降。周末出行方面,百城中过半城市周末出行需求呈增长态势,杭州、重庆、西安等旅游城市始终保持周末出行的高热度。

  《报告》也透露,第二季度,拥堵优化的75个城市中有28个与百度智能交通深度合作的城市,其中,北京、重庆、广州等交通情况复杂、智能交通建设深入的城市优化成效明显。

  据悉,百度地图致力于充分挖掘数据在交通领域的价值,通过季度城市交通报告的发布,为把握交通发展状况、治理城市交通问题、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支持。(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16042